站内搜索 :

赵学庆带队赴巩义市开展增殖放流暨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6-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6月5日,在巩义神堤河洛汇流处,民进河南省委会与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河南黄河河务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强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增殖放流暨法治宣传活动,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赵学庆带领省委会法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林轶,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张礼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5152156_副本.jpg

主办单位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炉安介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黄河保护法》开始实施之年,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好《黄河保护法》,促进省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联合民进河南省委会、河南黄河河务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开展这次增殖放流活动,目的在于增加黄河特有种质资源,恢复黄河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促进省内黄河流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赵学庆指出,在伊洛河与黄河交汇处、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黄河鲤优质种苗放流活动,有利于恢复和保护黄河特有水生生物资源、维护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改善黄河水域生态环境、实现水生资源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民进河南省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与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争做守护黄河母亲河的践行者、宣传员、监督员,和大家一起唱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为推动省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民进作用、彰显民进担当。

增殖放流活动后,一行人来到法治宣传台,了解郑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的省内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情况及制度改革的实施效果,调研河南黄河河务部门水行政执法及《黄河保护法》实施等情况,为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提供第一手资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