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同心“童”行——民进洛阳市西工区一支部开展欢乐“六一” 消防“童”行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6-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上午,民进洛阳市西工区一支部主委王文利,会员李红、张园园带领西工区唐宫西路小学45名学生代表走进洛阳市西工消防支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

1685699821633078906.jpg

活动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现场为学生展示多功能抢险救援车、防化洗消车、云梯车等消防车辆,以及灭火救援服、液压破拆工具组、生命搜救设备等专业救援器材,详细讲解车辆及器材的名称、用途等,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学生们兴致勃勃,积极提问、互动、体验,在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灭火、逃生技能。

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通过对消防员生活的深入了解,让学生体会到了消防员的艰辛和风险,这也将激励学生更勇敢坚强成长。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