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6-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努力为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5月29至30日,民进周口市支部联合周口华侨医院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义诊活动。周口市政协常委、民进周口市支部副主委张海芝出席活动。周口市政协常委、民进周口市医卫支部主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口华侨医院院长胡园园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1182926.jpg

在周口华侨医院心理咨询中心活动现场,胡园园率领医院心理咨询师20名儿童进行心理测试、智测评心理小知识有奖问答等;对存在心理问题迹象的进行个体成长咨询、家庭教育咨询、沙盘游戏治疗、绘画治疗等。就家庭教育中出现的日常问题与儿童家长进行交流探讨,寻求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胡园园等还为儿童及其家长讲解了儿童常见心理问题预防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耐心回答儿童及其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提供相关建议,同时给予日常预防、合理饮食、科学锻炼等健康指导,帮助家长解决儿童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张海芝、胡园园还率领医院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川汇区李楼村贫困残疾人家庭 ,看望其子女并给他们送上书包、学习用具和食品,然后开展了一对一“塑造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知识辅导,把健康学堂办到了基层村居,把心理健康知识送到了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孩子身边,帮助他们提升正能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