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到长沙开展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3-03-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3年3月2日至3日,在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协调下,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海王生物副总裁兼河南海王医药集团总裁杨拴成等一行8人到长沙市麓谷海凭医疗设备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一级巡视员马石城,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海凭医疗器械产业园总经理何丽红及相关企业高管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743.jpg

参观企业服务中心

调研组一行来到麓谷海凭医疗器械产业园企业服务中心,何丽红向调研组介绍了园区助力政府的两项服务和助推企业的七项服务。助力政府两项服务指的是“产业政策研究与建议”和“大型产业活动组织”,其中代表性的成果有:(一)促成了湖南省医疗器械审批“十条新政”出台,使得二类医疗器械的审批周期由平均18个月缩减到3个月;(二)促成湖南省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收费平均减免35%;(三)医疗器械专业纳入湖南省技术职称评定目录;(四)举办了首届中国医疗器械上市企业高峰论坛、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助推企业的服务包括注册办证、受托生产、科技服务、金税服务、市场服务、培训服务、人才服务等七项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746.jpg

参观产业园发展长廊

调研组一行来到海凭医疗产业园发展长廊,认真观摩了产业园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重大成果,观看了产业园代表企业的高精尖样品展示。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产业园的发展数据:园区入驻企业数由2005年的150家增长到2021年的909家,园区企业总产值由2005年的28亿增长到2021年的500亿,医疗器械注册证由2005年的80件增长到2021年的5696件。调研组为产业园的发展成绩感到震撼与钦佩,也对河南搞好医疗设备产业园充满信心与期待。

调研组一行在园区进行了走访和参观,了解园区的整体规划、产业分类、项目布局及其他相关管理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749.jpg

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734.png

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310095740.png

座谈会

湘豫双方在考察调研后进行了友好座谈。赵学庆高度赞扬海凭集团在推动行业发展中“政府助手、企业帮手、行业推手”的作用。他谈到,湘、豫两地缘分源远流长,海凭集团积极作为,在湘江新区出台众多优厚政策打造营商环境下,开展政策研究,加强政策宣传力度,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等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赵学庆希望,湘、豫两地在加强区域医疗器械等高新技术产业政策扶持、企业服务等方面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促进湘、豫两省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平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近年来,湘江新区着力发展医疗器械等高新技术产业,营商环境优质,湘江新区秉承“强省会、强新区”战略思路,不断提升惠企政策的出台频率和力度,海凭集团一直以来以“7+2”服务为核心体系,助力湖南医疗器械企业不断茁壮发展,政府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她表示,河南省在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方面,未来,要进行更加深入友好的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发展。何丽红、杨拴成分别介绍了海凭长沙高新区园,海王生物、河南海王医药集团的基本情况。

参与调研的还有民进河南省委会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河南海王医药集团执行总裁张超,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副处长王鹏,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胡振宇等。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