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双节临近,民进河南省直三支部给80多个老人送健康送温暖

发表时间:  2022-09-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在第十三个全国敬老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由郑州市二七区政协和民进省直三支部主办,二七区金水源街道承办,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民革二七一支部协办的“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走基层、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在二七区荆寨社区老年公寓举行。

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王鹏、省直三支部主委唐海峰、支部委员蒿第一、郑冬霞、殷伟、吴军,二七区政协副主席安惠萍,金水源街道办事处筹备组成员李耀光,二七区政协卫生界别组组长张晨光等20多名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活动。

“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民主党派和二七区政协深怀敬老之心,深入二七区金水源办事处慰问老人,就是要通过履行职责的具体体现,来关注基层、关注民生,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王鹏在接受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采访时表示。

作为企业家代表,蒿第一为辖区老人、残疾人现场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物资。

面对老人们的感谢,蒿第一表示,此次参加二七区政协和民进省直三支部主办的为社区老人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心情非常激动。通过这次活动,公司捐献了部分物资,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这也算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当天,二七区残联也为困难群众送来了5套轮椅。

同时来到现场的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为敬老院失能老人进行了全面检查;还就如何预防慢性病等,给辖区80多个7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详细讲解;各科室医生、护士也为辖区居民开展了健康义诊,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转载自:顶端新闻)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