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促成长 ——民进会员马青云举办校园防性侵、防欺凌讲座

发表时间:  2022-06-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121.jpg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共建和谐校园。6月23日,濮阳民进会员、濮阳市弘法法律服务所主任马青云受邀赴濮阳县第七实验小学举办校园防性侵、防欺凌讲座。此次讲座以钉钉直播形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048.jpg

马青云结合真实案例,围绕“什么是性侵”“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害”“怎样分辨性侵”“如何预防性侵,保护自己”等展开讲解,使同学们了解性侵的危害与影响,筑起思想防线,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105.jpg

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暴力”“安全知识问答”等,马青云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不仅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和热情,还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20623170139.jpg

最后,马青云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养成遵纪守法意识,约束自身日常行为,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整堂讲座通俗易懂,深深地触动了师生们的心灵,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还邀请了学生家长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共同参与。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