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濮阳民进沙龙”开展 “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发表时间:  2021-11-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座谈会照片.jpg

11月4日,民进濮阳市委会在中国移动濮阳分公司举办第二期“濮阳民进沙龙”。本期沙龙以“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办、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委员会承办。活动之前向市政协副主席宋伯迅进行了专题汇报,宋伯迅对“濮阳民进沙龙”寄予殷切希望,并就办好活动提出“办出质量、办出特色”的具体要求。活动邀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仇运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出席并讲话。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邢兴、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参加沙龙。沙龙由民进濮阳市委会委员、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柳林林主持。

邢科长.jpg

讲话2.jpg

讲话.jpg

柳林林、王文新、武志高、白冰、马青云等专委会骨干成员围绕“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各自擅长领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产业转型如何彰显科技力量、保障人才引进和鼓励创新、加大服务业和制造业等领域中上游招商引资,由政府引导支持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下一步开展调研、为中小企业宣传普及国家相关政策、打通企业政策需求“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张主委.jpg

张宏在沙龙开场时指出,此次“濮阳民进沙龙”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加强“两个建设”的良好时机,围绕我市确立的重点目标“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进行的专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他强调,民进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倡树“三种新风”,增强“三种能力”,在会内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展现民进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濮阳民进工作新局面。

王部长.jpg

王洪涛指出,民进经济界会员要立足于国家战略发展的角度,围绕我市大数据库基础,不断扩大周边地区覆盖面,积极整合信息化资源,倡导公共资源综合利用,提升城市竞争力;要在重点培养新业态、发展智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上做好文章,有效推动服务业繁荣发展,并力促形成有见地的调研成果。

仇主任_副本.jpg

仇运凯对“濮阳民进沙龙”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濮阳民进沙龙”取得良好效果,一是站位高,选题准。能够结合国家、省、市重点战略,围绕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二是专业强,办法多。参与者作为移动5G、科技创新、证券金融、法律服务等专业领域代表性人士,广开言路,集智聚力,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三是有情怀,有朝气。民进会员胸怀大局,积极建言,以扎实的专业功底,满腔的参政议政热情,充分展示出参政党成员的职责和担当。

沙龙主题合照.jpg

下一步,民进濮阳市委会要将本次学习讨论意见建议梳理汇总,结合全市开展的“人人建言献策 齐心共谋发展”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确保取得建言实效,积极助力资源枯竭城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并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按照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要求,持续彰显“濮阳民进沙龙”品牌魅力,充分发挥各专委会界别优势,让广大会员在独具特色的“濮阳民进沙龙”“金点子”平台上绽放更多靓丽风采!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