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到河南共讲“黄河故事”!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将在豫举办

发表时间:  2021-10-1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0月15日至18日,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将在河南举办,论坛以“黄河文化与水利安全”为主题,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新乡市人民政府、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

u=1408284356,2496895176&fm=26&fmt=auto.webp.jpg

中国民主促进会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协商交流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发起创办“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分别聚焦长江、黄河、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中建言履职。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我国第二大河。自古以来黄河水一直滋养着黄河流域,时至今日仍在造福流域内的人民群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黄河的发展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主持调研、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正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坚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不断体现新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也是民进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后,民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积极为黄河治理保护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应民进河南省委会和新乡市人民政府的请求,民进中央2019年年12月参与主办了首届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着力打造民进生态领域参政议政的“新名片”。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