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濮阳市委会开展国学文化调研

发表时间:  2021-10-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国学调研照片1_副本.png

10月3日上午,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一行赴汉字宫国学馆调研国学文化,濮阳市中医院院长刘同坤、汉字宫国学馆负责人王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以随堂听课等形式现场体验了汉字宫识字教学法,并观看了学员“古文串烧”朗诵展演。

国学调研照片2_副本.png

国学调研照片3_副本.png

王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汉字宫识字教学的开创、发展历程及濮阳汉字宫的组建、发展历程,并就“识字、读书、明理、做人、成事”的教学理念进行了讲述。

国学调研照片4_副本.png

国学调研照片5_副本.png

调研组指出,汉字宫识字教学法按照字的形态特点,以艺术化的手法把汉字与真实的自然景观及生活图景联系起来,使枯燥无味的字符变成了活灵活现的图像,调动右脑图像记忆功能,使学生对汉字形意有了更为直接的感官认识,探索出提高学员识字速率和质量的合理途径,是现行拼音识字教学法的有力补充。希望汉字宫教学团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加强教学研讨,增加教学趣味性和实效性,为助推濮阳教育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