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第十四期建言者说——教育类参政议政课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1-06-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0607151909_副本.jpg

6月5日,民进河南省委会第十四期建言者说——教育类参政议政课题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玉霞出席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及教育研究会组成人员、各类学校中从事教学或研究的会员、承担2021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教育类)课题组成员以及省直部门特邀专家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军善主持。 

会上,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宝荣和民进河南省委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民进郑州市委会副主委、郑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郭玉兵分别通报了基础教育委员会和教育研究会近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或者承担的2021年度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紧紧围绕教育话题,针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劳动教育、农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中小学安全条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河南省人社厅办公室副主任成东建、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琳霖、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志广、郑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张冬磊、河南省审计厅投资处一级主任科员郑晓萧等6位特邀专家通报了政府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明确下一步建言献策着力点。

马玉霞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两个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对特邀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明确形势任务,发挥教育界会员优势,积极围绕“高水平发展基础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等教育、积极发展终身教育”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号召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7151902_副本.jpg

 为加强同相关单位业务联系,进一步拓展知情明政渠道,借助外脑,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会议特邀郭兵、成东建、赵琳霖、李志广、张冬磊、郑晓萧等6位同志参加,并聘请他们为“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特约研究员”。特邀专家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河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供稿:参政议政调研处)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