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广州市委会来宛专题调研中医药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0-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南阳市委员会

202092921442599微信图片_20201029212424.jpg

2020年10月25日,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常委、二级巡视员江东等一行7人来宛就中医药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南阳市委会主委刘荣阁,民进南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市委会委员赵跃平陪同调研。

202092921442599微信图片_20201029212435.jpg

调研组一行在参观了张仲景医圣祠后,在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召开座谈会,市中医药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斌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情况。

南阳市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南阳市的中医药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2012年,南阳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正处级规格的中医药管理局,为市卫生计生委的组成部门,开全国地市级中医药管理体制之先河。2019年,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中医药强市战略实施,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南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与市卫生健康委并列为市政府36个工作部门之一,强力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建设仲景健康城。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