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督办民进会员郝宏伟重点提案

发表时间:  2020-10-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10月23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启动“禁塑令”的建议》督办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献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钟海涛、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于明,提案人郝宏伟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6150007.jpg

       今年,郑州市政协从立案的865件提案中遴选出30件重点提案,由市领导领衔督办,其中有民进郑州市委会集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1件即郝宏伟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禁塑令”的建议》。

       督办活动中,王万鹏一行实地察看嵩山路丹尼斯超市、工人路农贸市场,并召开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郝宏伟作为提案人进行了现场发言,对加快启动“禁塑令”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01026145956.jpg

       王万鹏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相关部门对白色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提案办理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今年亲自领衔督办委员重点提案工作,显示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政协提案高度重视,这是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政协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白色污染的严峻形势,把白色污染治理上升到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的高度同等对待,从讲政治、讲民生、讲环保等方面高度认识它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好的理解支持投身到此项工作中去;明确责任分工,白色污染治理工作牵涉部门多、任务重,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作,强化执法监管,形成强大的治污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介及新媒体大力宣传白色污染治理的政策知识,引导民众积极参与,做好舆论监督。

       市委会号召广大会员向郝宏伟看齐,在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通过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来展示民进形象,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