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赴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大学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7-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7月10日,民进河南省委会专题调研组一行6人赴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大学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为上级部门部署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教育厅座谈_副本.jpg

教育厅座谈

马玉霞讲话_副本.jpg

马玉霞讲话

7月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马玉霞的带领下,赴河南省教育厅开展调研。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兼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和来自河南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玉霞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李玉伟代表省教育厅向调研组一行作了关于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来自河南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困难问题及相关建议。与会人员还就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保障我省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意见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马玉霞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做了大量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她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对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收集的资料,充分发挥省委会参政议政职能,以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等多种渠道反映就业创业中的问题,共同推动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健康发展,也希望教育厅继续大力支持民进河南省委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马玉霞观摩大学生招聘会_副本.jpg

调研组观摩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基地,观摩了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

7月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大学法学院沈开举教授的带领下,赴郑州大学开展调研。郑州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路红显、副主委张红英,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乔卫、刘东楠和来自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郑州大学座谈_副本.jpg

郑州大学座谈

沈开举讲话_副本.jpg

沈开举讲话

座谈会上,沈开举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他说,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关系着社会经济的和谐稳定和进步发展,也是当下“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全社会都应该关心、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我们此次调研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就是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良好开展,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我省六稳六保工作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路红显代表郑州大学向调研组一行作了关于郑州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来自郑州大学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部门的经验做法和现阶段的困境、意见建议等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就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与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保障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乔卫对民进河南省委会针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困难及时开展调研,为党委和政府排忧解难,出谋划策表示充分的赞赏和钦佩,希望今后学校进一步与民进河南省委会加强合作,凝聚政治共识,在参政议政方面多出成果。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张礼君,民进河南省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耿志民,民进河南省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河南工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工程师薛晓金,民进郑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姳慧,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二级主任科员蔡冉参加调研。

 

 (供稿: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