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赴林州开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0-07-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带领省委会调研组共7人赴安阳林州,召开第六期“建言者说”——疫情后在线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融合课题调研座谈会。这是今年以来,民进省委会与地市级民进组织开展的首次参政议政课题联合调研活动。民进安阳市委会副主委韩啸、秘书长原征,市委会委员刘文现及红旗渠支部会员代表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10160224_副本.jpg

座谈会上,安阳民进教育界的五名会员代表依次发言,主要从一线教师和学校管理者的角度,分析了这次新冠疫情中在线教育的一些特点,与学校教育相比较的一些优缺点。随后,省委会调研组几位成员也从在线教育从业者、学生家长等角度,分别发表了自己对疫情后在线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融合的见解。尤其是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爱作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合庆从在线教育对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高效利用、大数据分析应用等多方面,阐述了在线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将重新定义教与学,掀起信息时代的教学革命。

微信图片_20200710160233_副本.jpg

张军善总结了各位参会者的发言内容,他表示,从大家高质量的发言内容上,可以看出民进安阳市委会对中标的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课题以及这次调研活动的高度重视,预示着今年首次省市民进组织合作开展的课题调研活动将取得满意的成果,打造“建言者说”使之成为省内民进组织信息交流、培养人才、孕育参政议政成果的一个品牌。他总结,疫情下在线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融合,是新冠疫情的形势所迫,也是信息时代发展下的应时而生,更是疫情后的教育发展必然趋势,值得大家深入调查研究。他对做好今后参政议政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韩啸感谢省委会领导对安阳民进申报的这一课题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市委会进一步丰富完善该课题的调研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要与省委会的专家领导密切合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民进的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增砖添瓦,再建新功。

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合庆、民进河南省委会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司爱武、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主任李志华、河南正风扬体验式党性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陈利军、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干部王冰等参与此次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在刘文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设在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内的安阳民进会员之家和林州红旗渠会议中心。据悉,即将竣工的红旗渠会议中心可以更好地服务民进等民主党派的各类调研和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0160228_副本.jpg

(供稿: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