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焦作市委会举办 “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

发表时间:  2020-07-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2020年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民进焦作市委会举办“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焦作市委会主委乔学达,民进焦作市委会副主委曾旗、李开贞,原副主委章立出席读书会,60余名会员参加读书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副科长、三级主任科员王朝营和焦作其他民主党派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1091120_副本.jpg

“大难之中你才真正了解我的中华,就是那一刻,全天下的中华儿女成为了一家……”诗朗诵《中华颂》拉开了读书会的序幕。接着《锦绣》和散文《众志成城,扛起爱的桥梁》以及诗歌《党旗飘扬》等节目表达了民进会员对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领导力、民族的凝聚力和人民群众的向心力的赞美之情;诗朗诵《小护士》展现了在这场生与死的考验中,医务工作者用他们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白衣天使的荣耀;《一对武汉夫妻的灵魂对话》礼赞了那些为胜利默默坚守的普通人;故事《走进隔离病房》是获得我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民进会员、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牛莎分享她的亲身经历,催人奋进的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701093839_副本.jpg

“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的临终嘱咐响彻在演出现场!整场读书会以丰富多彩的读书形式,声情并茂的倾诉吟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中所体现出来的力量、精神和担当,展示了焦作民进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交流了战“疫”给我们的启示。焦作民进用一场文化盛宴这一特殊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00701091731_副本.jpg

民进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焦作市委、民进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中奋勇争先,在“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中担当作为,在奋力谱写焦作出重彩、更精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焦作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1095317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