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资政建言助发展 履职尽责显担当 ——洛阳民进代表委员在市两会上履职总述

发表时间:  2020-05-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人大会议.jpg

 5月14日至17日,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洛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参加两会的洛阳民进1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民进会员的履职热情和为民情怀。

政协大会.jpg

 在5月16日政协第十三届洛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大会上,民进洛阳市委会主委、洛阳市科技局局长任丽君当选政协第十三届洛阳市委员会副主席,民进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文初、市委会委员张喜春当选政协第十三届洛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2.jpg

 两会期间,洛阳民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认真撰写高质量建议提案。民进洛阳市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我市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提案》等12件集体提案;王金华、李文初、牛佩伟等18名代表委员向两会提交了《关于优化停车管理、调整收费标准,服务洛阳夜经济的提案》等44件政协提案和《关于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建议》等8件人大建议。市委会副主委王金华、李文初的《幼儿教育关系未来,需要重点关注大力支持》《打造好数字博物馆,加强华夏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建议被列入政协洛阳第十三届第三次会议委员议政建言材料汇编。

2.jpg

 政协第十三届洛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对201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王金华、张喜春、郭长君、顾三斗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民进洛阳市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军民融合发展的提案》和郭长君提交的《关于大力推广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相结合模式的提案》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提案;民进洛阳市委会被评为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民进洛阳市委会报送的《警惕宗教移动应用程序用户低龄化》社情民意信息荣获2019年度社情民意信息优秀奖;民进洛阳市委会联络委主任齐琳被评为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王金华、牛佩伟、郭长君、徐静等代表委员在接受省市媒体采访时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领会学习两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发力都市圈、提升辐射力、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要求,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