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乔学达参加焦作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3-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3月26日下午,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焦作市委会主委乔学达参加中共焦作市委组织召开的全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上,乔学达作了题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策并举助力脱贫攻坚》的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326164535_副本.jpg

乔学达在发言中指出,2019年,民进焦作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积极发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围绕沁阳市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寓帮扶于监督之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326164508_副本.jpg

乔学达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挑战,民进焦作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好贫困乡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开展民主监督。要提升政治站位,务求工作成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落实总体安排部署不改变,坚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坚持民主监督工作见成效;要明确工作重点,积极议政建言。认真分析疫情对实现脱贫目标的具体影响,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开展调研,有针对性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扶贫项目复工等问题,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要总结脱贫成果,讲好脱贫故事。在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同时,认真总结梳理脱贫成就、典型做法和经验启示,深化脱贫攻坚理论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脱贫攻坚战故事,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