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175)----民进洛阳市委会聚焦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

发表时间:  2020-03-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洛阳市委员会

“关注国计民生,反映社情民意”是民进秉承的优良传统。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进洛阳市委会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征集、报送工作,第一时间发动广大会员和信息专干聚焦疫情防控监控、加强社会治理、保障物资供应、搞好教育教学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洛阳民进会员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焦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民进洛阳市委会已收集整理30余篇疫情防控领域社情民意信息,共向省委会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6篇,市委统战部6篇,市政协10篇。

 其中,民进洛阳市委会联络委主任齐琳撰写的《建议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和社会法制委副主任马恰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更须依法行政》2篇信息经省委会上报,分别被民进中央《社情民意》专刊2020年第37、99期单篇采纳。民进洛阳市委会委员、省政协委员李旸撰写的《优化和规范复工复产的审批》以及民进洛阳市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张喜春与民进会员、西工区人大代表李婧共同撰写的《在中小学、幼儿园等广泛开展食育教育》2篇信息,分别被省政协采纳。民进洛阳市涧西区二支部主委、涧西区政协常委李娜娜撰写的《战疫情中寻找车次、航班同乘人要监督代替信任》被洛阳市涧西区政协网站刊登。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的实际问题及建议,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民进洛阳市委会将继续带领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发挥界别特色,共克时艰,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