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许昌市委会赴襄城县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  2019-12-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12月3日,市政协常委、民进许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新杰,襄城县政府副县长、副主委田秋琴,市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武彦超等一行5人赴襄城县开展对口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襄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赵红卫,县扶贫办、紫云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赵红卫、黄新杰一行首先来到紫云镇候堂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并带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

11.jpg

1.jpg

在群众家中,调研组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交谈,详细询问致贫原因、看病就医、主要经济来源等情况,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勤奋劳作,战胜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2.jpg

在候堂村委会,调研组与县扶贫办副主任耿延兵、紫云镇党委副书记陈涛,以及村两委班子和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襄城县脱贫攻坚现状、扶贫产业发展、减贫成效等情况,对贫困人口精准识别、贫困户精准帮扶、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与政策措施执行等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探讨。

黄新杰副主委对襄城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可以真实感受到襄城县委县政府围绕脱贫攻坚任务,“扶真贫”、“真扶贫”,工作扎实,作风过硬,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他强调,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扶贫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现存贫困户中大多因残、因病致贫,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因人而异对贫困人口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技能培训,让他们不断提升自我技能,有能力主动脱贫,同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用好用活用足扶贫政策,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黄新杰表示,民进许昌市委会将及时做好调研信息的上报、反馈工作,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助力襄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3.jpg

赵红卫部长对民进市委会一行表示感谢,他勉励现场扶贫干部按照县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强化落实,共同为襄城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