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安阳民进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9-11-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安阳民进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jpg

2019年11月17日上午,民进安阳市委会召开2019年“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副主委韩啸,市政协常委、民进安阳市委会秘书长原征、市委会十一个支部的主副委和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会特意邀请了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张军善和河南省政协办公厅信访与委员联络工作室副主任王倩两位领导莅临安阳,为参会会员进行了两堂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王倩首先作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有关知识》讲座。她围绕什么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的主要内容、格式要求以及撰写社情民意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说明。

张军善处长授课.jpg

随后,张军善处长做了《政协提案撰写探析》授课。张处长将自己丰富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浓缩成两个小时的授课,其中既有参政议政理论的深入研究,也有参政议政工作实务的问题分析和经验总结。他还在讲座中融入大量的实例分析,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参会会员学习热情高涨,获益匪浅。

韩啸副主委强调了两点意见。第一,要重点发挥好三类人群的作用。一是发挥好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各支部主副委要亲自抓,出题目、出思路、出观点,带头调查研究。二是发挥好各级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的主体作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继续勇挑责任,敢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开展课题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是发挥好基层组织新会员的朝气作用。近几年发展的会员,年龄层次轻,知识化和专业化程度高,充满参政议政热情,各支部要把他们用好,带好,引导好,让这些富有活力和蓬勃朝气的年轻会员,逐渐走上参政议政工作的最前线。第二,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和发挥界别特色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优势,继续加强参政议政平台建设,重点针对目前参政议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韩啸希望,全会上下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