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安阳市城建支部就文峰立交桥西侧城市内涝问题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  2019-11-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安阳市委员会

民进安阳市城建支部现场调研.jpg

为更好的践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2019年11月9日下午,民进安阳市城建支部到文峰立交桥西侧铁西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就夏季城市内涝问题进行现场踏勘和调研,将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拓展到城市社区或城市建设。

据了解,在文峰立交桥西侧铁西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附近,每到夏季,一旦遇到雨天,经常会出现1-2个小时的路面积水,在铁西路北段、南段和文峰大道西段长约500米左右路段出现半米深的积水。由于城市东西交通雨天主要依靠文峰大道来解决,因此文峰立交桥西侧铁西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附近城市内涝问题严重影响到市民的工作和生活。

大家实地查勘了文峰立交桥西侧铁西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地形和周边排水沟情况,畅所欲言,指出城市内涝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城市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西基础设施老化,地面、地下排水系统与铁东排水系统联网改造工程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文峰支部主委赵文德指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应该对该区域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周边城市绿地、南万金渠排水沟的设施改造,实施全方位的低影响开发行动计划,统筹水生态法律体系,解决该区域的城市内涝问题。还建议在全市建立海绵城市投融资模式,建立海绵城市建设基金,做出年度计划安排,并向社会资本开放;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调动各方参与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的积极性,真正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城建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会议.jpg

当天上午,城建支部还在安阳市城建设计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会。会议由支部主委赵文德同志主持,主要学习传达了2019年10月19日民进安阳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的会议精神。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