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双岗建功——王辉

发表时间:  2019-05-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564579905_副本.jpg

王辉,1981年9月出生,汉族,2004年7月参加工作, 2008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河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民进省直八支部副主委。该同志勤勉刻苦、谦虚好学、踏实肯干,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等方面表现突出,曾获2015年民进全国优秀会员,多次荣获河南省调查研究先进个人、河南民进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两次获得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奖,多次获得河南民进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等。

一、加强学习、严以律己,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王辉同志的本职工作,主要涉及全省科技领域重大发展战略的研究制定及重要文件起草。为切实承担重任,他始终把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当作工作的第一动力,在学习中提高履职能力。通过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到思想上对标、政治上看齐、行动上落实。注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强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研究,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和谋划水平,增强把握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的能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保持了清正廉洁公务员的良好形象。

二、立足本职、刻苦勤勉,誓做爱岗敬业模范。他爱岗敬业,对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取得了突出工作业绩。近年来,他多次参与省政府、科技厅和民进河南省委组织的调研活动,如河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调研、郑州航空港创新发展调研等,撰写了专题研究报告;参与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意见、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百千万”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培育的意见、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五年行动方案、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提速增效工程实施意见、关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政策等综合性文件的研究起草。他主要参与编制的《河南新型工业化系列研究》《河南科技创新政策摘编》等书,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三、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实现双岗建功。“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是民进的优良传统,自加入民进这个大家庭后,他便积极撰写提案参政议政,每年至少撰写3件以上个人提案或信息。尤其在被任命为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深入企业一线、深入社区群众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心声、反映群众诉求,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提案及政协大会发言、人大建议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据统计,近年来,他共撰写全国政协提案7份、全国政协常委会发言2份、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发言材料3份;撰写省政协提案13份、省政协常委会发言3份,多份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重点办理提案。

139124360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