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丛乐带队开展“以半导体产业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4-04-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9日至10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丛乐带领民进、民革、民建、九三学社省委会联合调研组,围绕“以半导体产业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赴郑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222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河南万全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科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动力机器人有限公司、嵩山实验室、河南省科学院等地,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111_副本.jpg

座谈会上,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局、工信局负责同志应邀参会,并结合部门职责,分别通报了郑州市半导体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及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对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建议,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张丛乐代表调研组对郑州市委统战部、郑州市相关局委和民进郑州市委会对此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一系列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调研组成员对郑州市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有效放大自身优势,攻坚关键环节,重点产业聚链成群,聚力“六个一流”,创新动能积厚成势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尤其是郑州市半导体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及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继续到省内外考察调研,广泛吸收借鉴各地的成功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深入思考研究,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直通车材料、党外人士座谈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提交给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发挥资政建言的功效,为我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积极贡献力量。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三级调研员张礼君,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建霞,中共郑州市金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明星,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毅、三级调研员郭广立,郑东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韩实英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