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期建言者说——基础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3-03-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14日,民进河南省委会第二十一期建言者说——基础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由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徐惠娟主持,基础教育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707_副本.jpg

会场

徐_副本.jpg

徐惠娟领学文件精神

会上,徐惠娟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国家、省关于基础教育的最新文件精神;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张礼君介绍处室工作情况及近年工作亮点;基础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合庆宣读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针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双减”任务落实、教师减负、科学教育、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展开热烈地讨论。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特邀专家点评(自左至右依次为马大建、李庆忠、吕玉卿

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马大建、首都师范大学数学院教授李庆忠、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校长兼书记吕玉卿三位特邀专家通报了政府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明确下一步建言献策着力点。

张_副本.jpg

张军善发言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军善作总结发言。他对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大家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特邀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说:一要明确属性,把握主业,把履职重心放到参政议政上;二要勤思善悟,苦练内功,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要顺势而为,精准发力,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更好地精准选题上,他说:一要追逐热点,瞄准当前热点和舆情;二要贴近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三要见微知著,找准切口,以小见大;四要顺势而为,共振合拍,择机而动;五要查漏补缺,查找政策落实的盲点。他表示,今后参政议政调研处一定为基础教育委员会当好服务员、做好联系人,为委员会工作提供助力、保驾护航。

大合照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