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省人大代表杨华:全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3-01-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月14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作为一名基层义务教育工作者,河南省人大代表、焦作民进山阳一支部主委、焦作市山阳区教育局教研员杨华建议以寄宿制学校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城乡教育一体化问题,促进教育公平。

为,教育是国之大计、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是民生之基、涉及千家万户。近几年,我省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22年7月,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意见》,这一举措具有战略性、长远性意义,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城乡教育一体化问题,促进教育公平。

杨华发言_副本.png

建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出台专项政策,解决好资金投入和人员配置等问题,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公平的教育,健康成长。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