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携手筑梦新时代 同心奋进新征程 ——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参加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综述

发表时间:  2023-01-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3年1月3日-7日,驻马店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民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政议政,履职成果丰硕,充分展现了民进人的风采。


图片1_副本.png

       

       经过选举和组织推荐,民进会员中产生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5名。会议上,会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聚焦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取得了显著成绩。

       提案质量持续提升。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立足实际,精心选题,撰写了《关于完善退热类药物免费集中供应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议》《关于将闲置核酸小屋改为发热诊疗室的建议》等6篇高质量的集体提案提交本次大会。会员们提交个人提案15篇,内容涵盖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社会法治等多个方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了民进的智慧。


图片2_副本.png


       协商议政亮点纷呈。本次会议,民进驻马店市委会副主委张健代表民进驻马店市委会作了《深化校企合作 强化产教融合  助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发言提出,目前我市推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校企主体责权利界定不明晰、校企合作的有效模式尚未形成、学生学习实习收费高、学生就业缺乏有效保障等问题。建议明晰产教融合各方责任,推动产教融合政策落实,完善产教融合保障机制,严格落实产教融合政策,有效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职院校办学水平,助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在分组讨论中,会员们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发出民进好声音,彰显了民进会员的履职热情和为民情怀,为奋力谱写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再添新助力。


微信图片_20230111101812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