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凝心聚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谱新篇——民进会员市“两会”履职综述

发表时间:  2023-01-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

       2023年1月3日至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先后成功召开。

图片

       此前,经过选举和组织推荐,民进会员中产生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4名。在政协郑州市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当选为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葛飞、郭玉兵、何守刚、汪德峰当选为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人大郑州市十六届一次会议上,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当选为郑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图片

       “两会”期间,民进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突出界别优势,高度关注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撰写和提交建议、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近70件,涵盖教育、文化、经济、社会、医疗等各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民进会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不负重托的情怀,在“两会”平台上发出民进好声音、展现民进新面貌。
       代表、委员们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参加各项会议议程,在小组讨论和联席会议上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会议资料,踊跃参加小组讨论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受到了与会领导、同仁的一致好评。
       民进郑州市委会号召全市广大会员要将学习传达落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结合各自实际,找准推动2023年工作的有力抓手,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强化党派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用新的更大的成绩展现民进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参政议政能力,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