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扬帆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濮阳民进会员两会履职综述

发表时间:  2023-01-0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3年1月3日、4日,政协第九届濮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濮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隆重开幕。民进界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会议,集中展示了濮阳民进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采。

两会合影.jpg

1. 倾心建言献策
本次两会期间,市委会共组织提交政协大会发言5份、政协提案35份(其中市委会集体提案8份,委员个人提案27份)、人大建议11份。这些委员提案和人大建议是民进濮阳市委会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加快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民生热点问题,发挥界别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的成果,充分彰显了濮阳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荣誉证书1.jpg

荣誉证书2.jpg

荣誉证书3.jpg

荣誉证书4.jpg

2. 精彩大会发言

期间,对八届政协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市委会集体提案《借北交所东风支持我市企业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关于规范我市校外辅导培训机构管理的提案》,市委会委员柳林林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市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的提案》,骨干会员马青云提交的《关于加强外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的提案》等4份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李瑞丽.jpg

韩群涛.jpg

3. 会员踊跃发声

1月5日上午,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进濮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瑞丽代表民进濮阳市委会作了题为《大力推行“以村带社”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发言。市委书记杨青玖对此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该发言围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出了“以村带社”,不仅论证了其必要性和可行性,而且从实操性上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思路和意见。会员韩群涛作了题为《利用济郑高铁“同城效应”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李瑞丽1.jpg

王丽芳.jpg

李瑞典.jpg

韩群涛 (2).jpg

民进界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李瑞丽、王丽芳、李瑞典、韩群涛等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发出了濮阳民进会员参政为民的“好声音”。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