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市领导对民进濮阳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  2022-11-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日,民进濮阳市委会报送市政协的《规范大数据管理 合理服务消费市场》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以《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第33期)专报形式报送市政府,并得到市领导批示。

市政协主席徐慧前批示:“请民进濮阳市委会跟踪建议办理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批示:“‘数据安全、数据价值’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政协的分析完全体现这个要求。请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针对反映的问题,与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一起探讨探索解决的办法,争取进一步规范数字经济秩序,规范企业行为,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

民进濮阳市委会敏锐发觉新兴数字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看手机叫价、大数据杀熟、看人下单等乱象问题,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形成了:加强大数据平台监管;加强消费市场监管;加强社会监督;加大舆论宣传等合理建议。为规范数字经济企业行为、营造公平公正健康有序发展环境,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