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受到省政协通报表扬

发表时间:  2022-07-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日,河南省政协发布了《关于印发<2021年10月-12月各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稿采用情况>的通知》和《关于对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表扬》,民进河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2021年全年得分为976分,居省政协各信息报送单位首位,被省政协通报表扬。

2021年,民进河南省委会上报的32篇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评为发挥作用明显的社情民意信息,占被表彰篇目总数的21.6%。其中,4篇被全国政协办公厅单篇采用,占比21%;5篇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占比31.3%;23篇被全国政协办公厅转送有关部门,占比20.3%。

民进河南省委会始终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民进河南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的要求,不断健全社情民意信息专人负责、重点约稿、情况通报、写感谢信、集中表彰等五项机制。同时,狠抓课题调研,编印参政议政工作手册,定期发布选题线索和撰写模板,创新参政议政工作品牌和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发挥专委会作用,推动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持续进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2年,民进河南省委会将继续狠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破解会员参与信息工作人数少、部分稿件质量不高等难题,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履职建言,为建设现代化国家、现代化河南发挥更好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