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孙丽君教授入选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发表时间:  2022-01-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豫组通[2021]44号),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主委、河南工业大学粮食信息处理中心孙丽君教授入选“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资助经费100万元。这是该校教师首次入选该项人才,标志着该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119094616.jpg

“中原英才计划”是河南省委、省政府于2017年开始实施的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选拔工作中,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人才政策引导与资助相结合的工作原则,重点支持在我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领域,瞄准科技创新着力点,引领科技发展新方向,主持重大科研任务、领衔高层次创新团队、领导重大创新基地和重点学科建设的科技人才和科研管理人才,为实现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孙丽君,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届“河南省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郑州市十大“科技女杰”,河南省“智能计算技术与应用”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河南省高校“智能信息处理”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郑州市“机器感知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智能控制、精密测量与协同感知、机器人应用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