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举办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经验交流会

发表时间:  2021-09-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提升组织与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水平,充分调动支部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9月16日,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组织了线上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经验交流会。支部会员、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副教授王祖远进行了撰写经验分享。民进河南工业大学支部主委孙丽君及支部会员共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138.jpg

孙丽君首先传达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2021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支部会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善于发现社情民意信息,不断提升信息质量水平,切实发挥民主监督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147_副本.png

会上,王祖远从社情民意信息与参政议政、提案的关系,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做法,并结合自身近年来的撰写经验与感受,讲解了一件好的社情民意信息应如何提出、分析、撰写并被采纳,对支部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供了极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同时,他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最后,孙丽君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王祖远老师的讲解生动,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广大会员要多关注国家政策动态,关注群众呼声诉求,充分运用社情民意这一履职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