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爱心资助淮阳农村学校

发表时间:  2021-09-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乡村要振兴,教育当先行。9月13日下午,在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的牵线协调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慰问乡村民办学校活动在周口市淮阳区安岭镇实验小学举行。

受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刘林会长的委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民协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孝轩,专程来到安岭镇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并为学校捐赠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爱心慰问金20万元。

淮阳爱心捐助活动.jpg

李孝轩在捐赠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安岭镇实验小学取得的办学成绩,明确指出20万元善款的用途方向,其中10万元要用于学校教师发展,10万元用于困难学生奖助学金。他希望学校加强管理,统筹安排,合理合法用好这笔资金,为促进教师队伍发展、保证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发挥应有的作用。并表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和中民协乡村教育振兴委员会将持续关注农村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促进乡村教育振兴提供多维支持与服务。

捐赠仪式.jpg

安岭镇实验小学是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的对口帮扶点。六年来,五支部发挥教育界别资源优势,先后为安岭镇实验小学捐建开明书屋、多次助学助教、组织师生进京参加全国诵读展演、组织留守儿童城市游学、开展少儿编程线上公益课堂等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工作,这次又通过民办教育研究会,取得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资金支持。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小学初中分会副理事长、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会员曹占武应邀主持捐赠仪式。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副处长王鹏,民进周口市委会主委田学岭、副主委刘汉瑜等一同参观安岭镇实验小学校园,参加了当天的慰问、捐助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