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为贫困残疾家庭大学新生捐助学费

发表时间:  2021-08-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8月29日下午,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委员李永红携带五支部会员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新生孟想捐助的6000元学费,冒雨来到中原区航海西路办事处凯田花园社区,将捐助款交到了孟想父母手里。

微信图片_20210830151110.jpg

孟想之父孟伟系郑州市中原区一名一级肢体残疾人,也是一名助残文艺志愿者,经常坐在轮椅上与五支部一起开展扶困助残文艺公益活动。孟伟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日常生活起居全靠妻子护理,全家仅靠低保费生活,但儿子孟想学习非常勤奋,今年高考取得了良好成绩。五支部主委陈旸两次到孟家为孟想进行高考志愿填报辅导,最终孟想被无锡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录取,可是入学需要缴纳的5800元学费问题成为一家人的心病和难题。得知情况后,在五支部委员会的倡议下,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先后为孟想捐助了6000元学费。孟伟夫妇接到捐款很是激动,一再对五支部长期以来对他家庭的帮助和关爱深表感谢,叮嘱孩子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报答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民进人的厚爱。

持续资助残疾人家庭子女教育,帮助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立志成才改善家庭环境,一直是五支部开展助学助困社会服务活动的初心。通过会员实际捐助行动,切实为需要帮助的群众解决部分生活困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爱心助力贫困学子走好求学之路。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