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6-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0607092604_副本.jpg

6月5日上午,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南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出席会议。支部主委陈旸,副主委王志军、齐肖琦、杨韶康等19名会员参会。会议由陈旸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7092626_副本.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委会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主题教育活动及学习贯彻会内颁布的新条例活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会员、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在会上分享了近年来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感想和体会。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伟教授为会员们做了《“活体文献”、黄河文明与文化自信》的精彩讲座,大家对黄河文明、文化自信的内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起对中华文化和黄河文化的高度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会议还根据支部工作需要,选举增补李永红同志为支部委员。

朱彤晖做总结讲话,对支部1至5月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社会服务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半年支部工作,朱彤晖提出了“四个围绕”的要求:一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会员积极参与民进省委会庆祝方案中安排的各项庆祝活动;二是围绕“十四五”开局年国家各项任务,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是围绕换届年的要求和规定,抱着对支部建设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好本次换届工作;四是围绕制度建设,按照新条例的要求,建立完善基层支部的规章、规定,并推进落实。

此次讲座使支部会员在思想上对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新条例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大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取得了学习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607092620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