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举办助残助学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1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联合中共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办事处陇海大院社区党委、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在陇海大院社区会议室举行助残助学捐赠仪式。支部主委陈旸,副主委王志军、齐肖琦等8名民进会员,2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捐赠仪式。陇海大院社区党委书记井勇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7094058_副本.jpg

至此,五支部已连续五年在全国助残日开展助残、助教、助学捐助活动,受到社会和有关部门的赞誉。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但仍有一部分残疾人家庭由于自身残障和丧失劳动能力的原因,导致残疾人家庭孩子非义务教育阶段学费紧缺问题,残疾人家庭孩子大学费用成为困扰无劳动能力残障家庭的大事。经过调研,由五支部发起成立的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演员孟伟就是这样的家庭。孟伟系一级肢体残疾, 生活不能自理,行动全靠轮椅,一家三口人仅靠其妻子做家政勉强维持生活,儿子成绩优秀,今年将考大学,令孟伟夫妇揪心的是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此情况被五支部会员李永红社情调研得知后,立即向陈旸主委做了汇报。五支部班子高度重视,遂于5月12日发动支部会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截至5月16日共捐款一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残疾人家庭孩子上大学。

陈旸在捐赠仪式上代表支部发言。她说:金钱有价,爱心无价。尽我们所能帮残疾贫困朋友解决孩子的一些学费,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心,能够顺利进入理想大学,努力奋斗,改变命运,摆脱贫困,回报家庭和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517094109_副本.jpg

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的残疾人演员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节目表达了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受助人孟伟满怀深情地演唱了歌曲《中国人》,表达对家国的热爱和对民进人的谢意。著名书法家解书正、孙列欣现场挥毫写下“扶困助残、民进大爱”书法作品赠送给五支部。郑州市政协委员、河南省律师协会刑事诉讼委员会副主任胡大宽律师、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牛雷莉演唱的《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共和国之恋》歌曲将捐助活动推向高潮。捐助活动结束,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向建党100周年表达火热的赤子情怀,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关注弱势群体,通过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关爱贫困学子和贫困家庭,让身处逆境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是五支部开展捐助活动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517094016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