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省直第六支部会员焦静律师为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培训班作专题法律培训

发表时间:  2021-04-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27日,民进省直六支部会员焦静律师为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班作题为《医疗保障基金,不容觊觎的“看病钱”、“救命钱”》的专题法律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28155629_副本.jpg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将于2021年5月1日正式施行。为深入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队伍建设,提升医保基金管理人员政策法规水平和执法能力,郑州市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4月27日至29日举办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培训。郑州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和监管人员、郑州市医疗保障中心医保稽查人员、各区县(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工作分管领导和基金监管工作人员近一百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28155633_副本.jpg

为保证培训质量,支部主委尚贤指导,焦静律师精心准备,结合《民法典》《社会保险法》的相关法律规定,通过“《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限制性规定、《条例》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部分典型案例”共五部分内容,对《条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读。

整场培训,焦静律师围绕案例展开,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规则、解读法规条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于会后与焦静律师就实践中所出现问题的定性、适用规则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

六支部律师团队将在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协助市医保局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的集中宣传活动,促进行业规范和自我约束,引导依法、合理使用医疗保障基金,协助政府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