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15日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郑州市消费者协会等联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宝龙广场开展了法律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60911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091113_副本.jpg

活动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一大早,民进会员、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率领律所以及郑州市消费者协会8名法律宣传志愿者来到指定的宣传地点,设立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和法律咨询服务点,为到场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如何维护老年人、网络、电商消费权益等相关宣传资料。针对目前一些不法商家消费欺诈、虚假承诺、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违法失信行为,李永红律师以案释法,为在场群众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和识假辩假知识,引导消费者健康、文明、理性、安全消费,增强维权意识,不断提升自我维权能力。

活动现场,李永红律师还为十余名家长被不法教育机构利用虚假宣传骗取培训费案件提供详尽的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并告诫其在以后教育消费中,一定要甄别相关教育培训机构的证照和资质,详尽考察该教育机构的诚信状况和实际履约能力,一旦发现不法行为,应保全相关证据及时向有关国家市场监管职能部门举报查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是省直五支部发挥支部律师会员优势,选派律师连续第四次参与组织郑州市3·15消费维权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促使民进会员深入了解基层社情民意和法治环境,更加坚定信心,为优化消费环境、促进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16091105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