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六支部开展“爱心粥屋”献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5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与温暖,民进河南省直第六支部、河南省食文化研究会等学雷锋志愿者一大早便奔赴“爱心粥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611.jpg

凌晨4点多钟,支部委员、河南省食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克君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粥屋,提前摆放好桌椅。凌晨5时左右,环卫工人陆续来到粥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有负责为环卫工人盛饭的,有负责把盛好的饭菜端到环卫工人手中的,还有负责洗碗筷和收拾桌椅的,志愿者们来回穿梭、配合默契,一碗碗热乎乎的饭菜被递到环卫工人面前,小心地嘱咐着,现场洋溢着和谐温馨的气氛。

活动中,大家一起为环卫工人们端菜端粥,用爱心行动为环卫工人送上最贴心的温暖,感谢他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不分酷署严冬,奋战在清洁城市、改善环境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616.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094614.jpg

百家姓爱心粥屋是为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的环卫工、空巢老人等劳动弱势群体提供一个临时歇脚、降温防暑、御寒取暖、饮水热饭的温馨港湾。

此次活动中,省直六支部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温暖、传播了善举,传递出了时代正能量,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意长期坚持参与爱心粥屋志愿服务活动,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为郑东新区志愿者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马季红)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