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实验中学支部主委王喜峰获评2020年度省直“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  2021-03-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日前,河南省直文明委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直“身边好人”上榜人物的通报》,民进河南省实验中学支部主委、省实验中学地理教研组长王喜峰榜上有名,入选疫情防控类“身边好人”。

微信图片_202103011548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5484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301154849_副本.jpg


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学生们居家学习。王喜峰老师凭借多年线上教学经验勇挑重担,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主动请缨为学校高三延期开学“网络直播课”和“在线答疑”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服务,并积极承担省教育厅组织的“名校课堂”初中地理授课及审课、剪辑等任务。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连续20多天,该同志不舍昼夜协同贝壳网、阿里钉钉平台等专业团队,坚持工作走在最前面、问题解决最及时的工作作风,坚守“防疫消毒过关、设备场地到位、直播答疑畅通”的工作原则,创设了“网络直播课堂+在线互动答疑”的线上教学模式,2月14 日当天圆满完成协助高三“二轮复习”线上教学任务。该做法在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公益课程进行分享,入选河南省师训平台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资源包”,供全国的教师培训使用。“省实验做法”被河南卫视民生频道、大河报客户端,新华日报等官方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被称为“河南中学在线教学先锋”。

  从2月8日至3月底,王喜峰老师积极参与省教育厅组织的“名校课堂”初中地理9课时备课、录课、上课、磨课等工作。从寻找资源到设计教学过程再到检测试题精选,为达到最佳效果,经常反复打磨。想要精益求精,务必付出艰辛的努力,磨课上课期间最晚的一次大约只睡了4个小时,才完成自己满意的教学设计。王喜峰老师的授课以课标为基础、突出学法指导、重视能力发展、课堂生动活泼,被广大学生、家长和一线教师称赞为“精品课程”。王喜峰表示,能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为学校和全省关键时期的录课工作尽微薄之力感到自豪,为自己能践行省实验中学的“异想天开、脚踏实地”的校训而骄傲。

1596443268866087194.jpg

2020年8月1日, 民进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会员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在郑州召开,王喜峰(左四)当选“民进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会员”。

河南省实验中学教研组长王喜峰作报告.jpg

2020年8月1日, 民进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会员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在郑州召开,王喜峰作为获奖会员代表做先进事迹报告。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民进省委会倡导广大会员学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崇尚、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