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赴卢氏开展“迎新春慰问志愿军老战士”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2-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值此牛年新春佳节前夕,2月4日,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联合郑州市三门峡商会、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河南川古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和单位组成爱心团队,由各单位选派代表,携带食用油、大米、香椿酱、蜂蜜、春联、毛主席纪念胸章等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以及2000元慰问金,走进卢氏县开展“迎新春慰问志愿军老战士”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07095928_副本.jpg

在卢氏县军人之家举行的座谈会上,卢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溯源、卢氏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彭修身分别代表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老促会对河南民进组织的爱心奉献表示真诚的感谢。五支部会员李永红代表支部发言指出:1950年11月4日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联合发表抗美援朝宣言,全国开展了抗美援朝的宣传教育运动,以提高全国人民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觉悟。新时期,民主党派成员要一如既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祖国富强积极贡献力量。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也深情表达了对抗美援朝老战士的敬意和持续关爱志愿军老战士的心愿。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孙小治(89岁)回忆了其1950年入朝参战,战友们英勇作战的情景,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为祖国而战的家国情怀让每一位后人动容和敬仰。

微信图片_202102070959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207095934_副本.jpg

座谈会结束后,李永红深入卢氏县官道口、杜关、东明、范里、城关等乡镇,将慰问品和慰问金分别送到10名卢氏籍抗美援朝老战士手中。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淬炼的爱国主义精神,形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内化为中国人民的精神标识。民进省直五支部组织开展此次慰问志愿军老战士活动,其初衷是激发会员的爱国情怀,使会员们更加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觉悟。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