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召开2020年年会暨参政议政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1-01-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120日,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召开2020年年会暨参政议政研讨会,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全体会员参会,民进河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参政议政处处长张军善、组织宣传处副处长赵双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余黎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25111723_副本.jpg

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主委王肃报告了2020年的支部开展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会员在省委会及校党委领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积极防控疫情,捐款捐物,发挥正能量,并做好“复学、复工”;二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谋划“十四五”和远景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添新的动力;四是做好参政议政课题结项工作,撰写社情民意;五是按要求参加省委会、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各种活动,促进学校发展;六是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对1”贫困生帮扶深入开展,美术扶贫有新进步;七是“双岗建功”,为学校发展尽职尽责、增砖添瓦。王肃同时分析了2021年形势,并对来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参政议政研讨环节,张军善作了“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写作探析”辅导报告,他从“什么是政协提案还是社情民意信息,怎样撰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怎样提高撰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能力”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写作事宜。与会会员表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深受鼓舞。

微信图片_20210125111728_副本.jpg

王彩虹在讲话中对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结合民进省委会的工作安排,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努力“创先争优”,争取支部先进,会员优秀;二要认真撰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学校和河南省发展建言献策;三要拓展“2对1”精准帮扶内涵外延,及时报送材料,放大社会服务效应。

会议还组织了优秀会员推荐评选,评选出2020年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优秀会员,牛宗岭、王艳芝、黄守峰等三位会员被评为“2020年度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优秀会员”。

(通讯员  牛宗岭)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