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组织开展“情暖寒冬”爱心助残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1-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月24日上午,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联合在郑州市中原区航西街道办事处秦岭路凯田花园社区廉租房开展“情暖寒冬”关爱慰问残疾人活动。支部副主委王志军,支部会员、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全体成员作为助残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助教助残是五支部近年来持续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五支部爱心团队坚持在寒冬腊月深入我省贫困山区乡村慰问基层乡村小学师生、贫困老人、五保户、抗美援朝英雄、贫困复转军人、贫困穆斯林群众、困难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助力当地基层扶贫工作,使身居偏远乡村的师生和农村困难群众在寒冬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民进人的关爱和温暖。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五支部经调研和甄选,特在中原区秦岭路凯田花园廉租保障房残障困难群体较为集中的社区开展助残活动,支部主委陈旸、副主委王志军、会员李永红等积极行动,捐款筹集价值1万元的爱心物品,选派代表入户对残障困难群众进行新春慰问、奉献爱心。

微信图片_202101250933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2509332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125093323_副本.jpg

王志军带领李永红和志愿者来到邵婉清小朋友家。邵婉清小朋友今年9岁,系智障二级女童,因为智障残疾她出生后就被父母抛弃,是现在的养母将她收养,现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其年迈的姥爷和残疾姥姥照料,全家生活极其困难。王志军代表五支部向邵婉清的姥爷、姥姥赠送了米面油蔬菜等食品,并对两位老人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邵婉清的姥爷、姥姥激动地热泪盈眶,不停地点头致谢。之后民进会员和志愿者们又来到两位一级肢残困难人士的家,一并送去新春问候和爱心慰问品。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的助残志愿者也把20份新春慰问物品送达残疾朋友家中。

对残疾人实施帮扶是我国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党和政府非常重视。经过三年持续地开展助残帮扶活动,五支部会员认为扶贫更要扶志,要立足文化教育界别特色,对帮扶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建言,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政策,在扶困助残的道路上探索前行,尽民进人的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125093315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