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赴漯河调研

发表时间:  2021-01-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月5日,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主委、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王肃教授一行协同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赴漯河市调研《河南省专利保护条例》与“十四五”规划等相关知识产权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1110258_副本.jpg

王肃一行先后来到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三剑客奶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近年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发生的纠纷案件及处理情况,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111110256_副本.jpg

接着,与中国电建集团河南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国网漯河电力公司、河南三剑客奶业、卫龙食品、河南曙光医疗器械、3515皮革等8家企业进行了座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岳全安、副调研员刘保才,漯河市知识产权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娄喜勤等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111110300_副本.jpg

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提出了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商标侵权、专利纠纷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十分棘手,企业被动应对显得苍白无力。

漯河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漯河市知识产权工作和《河南省专利保护条例》执行情况。对省“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提出中肯地建议和意见。

王肃表示:知识产权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大事,一头连着创新一头连着市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关系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诸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研究、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企业是社会经济的基本细胞,要充利用知识产权制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次调研重点之一就是谋划布局好河南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建议企业尽早做好知识布局,融入国际市场发展的格局,更好地保护创新成果,更好地维护企业知识产权权益。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