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民进河南中医药大学支部开展“健康河南行”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2-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表达对革命军人的敬意,12月12日,民进河南中医药大学支部“健康河南行”来到了新郑光荣院看望革命老军人。

尹晓隽主任做健康检查_副本.jpg

尹晓隽主任做健康检查

高红护士长做艾灸治疗_副本.jpg

高红护士长做艾灸治疗

来到光荣院,支部成员首先向老红军致敬,并送上了慰问品,和老红军战士们合影留念。然后支部成员仔细、耐心地为每一位老军人进行了建康检查,就日常的健康防护、锻炼饮食、用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普及了常见病、慢性病的防病治病知识,切实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支部会员还同老军人促膝交谈,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故事。新郑光荣院现有老军人7名,年龄最大者94岁。这些革命老战士们,大部分经历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获得“中华人民解放战争70周年”纪念勋章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勋章,都是祖国的英雄。他们身上有着许多值得我们去了解的故事,更有着值得我们去学习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指出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本次义诊活动的主题是“践行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支部会员切实感受到老军人身上浓浓的爱国之情,激发了大家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全力报效祖国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201214095834_副本.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参加义诊活动的会员有民进河南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肿瘤科专家王祥麒教授,支部副主委田艳霞,急诊科主任尹晓隽,麻醉科主任杨建生,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武香香,口腔科护士长毛亚歌,心血管科护士长高红等同志。                                    

 (文:田艳霞   图:武香香  )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