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开展“12.3国际残疾人日”助残活动暨“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成立仪式

发表时间:  2020-12-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民进省直五支部、陇海大院社区党总支、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联合在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陇海大院社区会议室开展了“12.3国际残疾人日”助残活动并举行“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成立仪式。

民进省直五支部与陇海大院社区党支部于2019年8月成为共建友好支部,并在社区设立了民主协商联络室,先后召开了两次民主协商联席工作会议,联合举办了多次助学助残、八一拥军等公益活动。正是通过两支部的不断联系与沟通,产生了组建“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的共同愿望,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社会,展现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传播残疾人“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帮助残疾朋友融入社会,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挑选了十余名有才艺本领、身体条件许可的残疾人组成“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

微信图片_202012041456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45638_副本.jpg

在艺术团成立仪式上,省直五支部主委陈旸代表支部向艺术团捐助首笔爱心捐款1000元,她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倡议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帮助残疾人真正融入社会,让残疾人更有尊严地生活在社会中。民进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祁葆珠向社区党总支捐赠其作品《信仰的力量》。社区党总支书记井勇向“郑州·同心助残艺术团”授旗,并宣布了相关艺术团班子的任命,对五支部与陇海大院社区党支部结成友好支部、联合开展民主协商和捐助行为给予高度评赞,希望两支部继续加强协商合作,为推动社区治理、服务社会、服务民生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五支部律师会员李永红代表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向艺术团捐助1000元。同心助残艺术团代表张明州在成立仪式上作了答谢发言,表示一定要办好助残艺术团,号召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增强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之后艺术团残疾人演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他们自强、自信的奋斗精神感动了现场每位观众。结束时,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与党支部建立友好支部,进行民主协商,开展社会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民进会员们感悟到与中共基层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是对民主党派拓展社会服务形式进行的有益探索。

微信图片_20201204145629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