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赴信阳捐建“开明书屋”并开展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月20日,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联合神墨公益基金会向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中心小学捐赠“开明书屋”。支部主委陈旸,副主委齐肖琦、王志军及部分骨干会员和神墨教育集团信阳平桥区校长刘亚男、洋河镇教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231014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01407.jpg

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中心小学是全区规模最大的农村寄宿制小学,在校生2137人,留守儿童占到50%以上。学校图书老旧破损问题严重,成为阻碍学校均衡发展的难题。陈旸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了民进组织的党派性质和会员文教界别特点,指出多年来民进人一直秉承“开来而既往,明道不计功”的原则,开展了旨在帮助农村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的“开明书屋”图书捐建公益工程,省直五支部联合各方力量已经帮助9所农村学校设立了开明书屋,累计捐赠图书26000册,价值13万元。本次开明书屋捐赠活动在民进会员企业神墨教育集团和省直五支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向洋河镇中心小学捐赠一间开明书屋,共计2000册精美图书,价值5万元。

捐赠仪式上,民进会员、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律师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当前校园欺凌、侮辱等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详实案例,向师生们作了《让法治精神扎根在青少年心中》的法治讲座。洋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孟凡军对民进组织和神墨教育集团的爱心捐赠和法治宣讲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开明书屋的捐赠是雪中送炭,学校一定会珍惜、管好用好这批图书,努力建设书香校园。学校一定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教育培养好学生,以更大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民进人的关心帮助,

活动结束后,支部会员总结工作经验,一致认为:在今后开展捐建“开明书屋”和其他社会服务活动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五支部律师会员的资源优势,贴近帮扶对象生活实际,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为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尤其是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作出不懈努力,切实履行好党派成员的社会责任。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