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六支部会员王军权、焦静入选河南省律协“《民法典》百人宣讲团”讲师

发表时间:  2020-09-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9月27日上午,河南省律师协会《民法典》百人宣讲团专项培训班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8163604_副本.jpg

《民法典》颁布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每个人都要学习《民法典》。民进省委会法制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法律界会员的积极性,组织交流学习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宣讲《民法典》。

河南省律师协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行业资源,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作用,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成立“《民法典》百人宣讲团”。经层层把关,在全省律师范围内,优选100名律师聘任为首批《民法典》宣讲讲师。民进省直第六支部王军权律师和焦静律师光荣入选。

微信图片_20200928163601_副本.jpg

自左至右依次为焦静律师、王军权律师

会上,河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徐步林先生指出,各位讲师要充分理解宣讲《民法典》的深远意义;要积极主动的向身边的社会群体进行《民法典》的宣讲,并带动其他律师也参与到宣讲的队伍中来;要以宣促研,研宣结合,加强对法律条文的深入理解及应用,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加强宣讲课件的分享,充分进行专业及技术交流,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

随后,河南省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索亚星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同和民法典》解读”为题,为与会律师作示范性宣讲。

王军权律师和焦静律师表示,能成为省律协《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非常荣幸,一定加强自身的学习,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宣传《民法典》,做普法宣传的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200928163528_副本.pn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