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中医药大学支部召开“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0-07-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进政治共识、坚定四个自信根据民进河南省委会部署及河南中医药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校统一战线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7月25日上午,民进河南中医药大学支部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召开了“战疫给我们的启示”专题学习研讨会。民进河南省委会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河南中医药大学统战部部长仲利娟,民进河南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王祥麒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田艳霞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7152420.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52440.jpg

支部主委王祥麒,支部会员、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张国海教授作为支部抗疫先进代表,分别回顾了在南阳、信阳地区抗疫一线的工作经历。王祥麒讲到“此次抗疫斗争,政府不计成本、不计代价,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写照;重大危机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支持配合政府主导的抗疫工作,以至于我国能够快速的取得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这些都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张国海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医在这次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现在是中医发展的好时期,我们要抓住机遇,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

仲利娟介绍了学校抗疫工作情况,并针对“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疫情防控是一次大战大考,也是一场深化政治引领、展示制度效能的大课。要围绕“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切身的感悟,进而在战疫实践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王彩虹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给予了肯定,她指出通过此次抗疫,公民意识和公民素养都有了很大提升、各行各业都能团结协作共渡难关,这些都体现了国家的进步与日益强大。通过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民进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27152443.jpg

                                 (图文/ 李昕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