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召开工作推进及主题教育会

发表时间:  2020-07-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18日上午,民进中原工学院支部召开工作推进暨“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主题教育会。民进河南省委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莅临指导,民进中工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王肃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4102950_副本.jpg

王肃对支部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工作生活带来了新挑战,在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布置、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经受住了疫情考验,“抗疫、复工、复学”都取得决定性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民进中工支部在民进省委和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全体会员以不同的方式坚守岗位,不忘合作初心、共克时艰,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我省“抗疫、复工、复学”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典型人物事迹、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等六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支部全体会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学习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等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全体会员在疫情期间转变角色、创新工作形式,完成“复学、复工”任务,为抗疫前线捐款捐物,组织研发“发热疫情监测防控系统”,提交多项疫情防控提案等;在参政议政方面有3项课题获得民进省委会立项,报送7篇社情民意,获得省委会关注;“二对一”帮扶贫困学生、教育扶贫工作持续进行;主委王肃教授被授予“河南省中青年法学家”荣誉称号;支部档案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等。针对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王肃也提出了规划,要求会员们继续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提高判断力和敏锐性,增强定力、恒心和韧劲,在参政议政方面“要有问题意识、立足河南实际、具有中国视野”,继续做好社情民意和提案撰写工作,以及“二对一”帮扶工作,为我校“二次创业”阶段性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还同时开展了“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王彩虹副巡视员针对主题教育活动讲话,她强调,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行各业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工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发现不足、补齐短板,履行做好参政议政职责。她最后指出,民进中工支部在上半年砥砺前行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在下半年再接再厉、牢记使命,再建新功。

(通讯员 牛宗岭)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